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积极防范确保学生安全
作者:曹平平、
  本报讯 记者曹平平、通讯员苏耀报道:近一周来,低温降雪,落地成冰,中小学生往返学校的困难增加。曾都区各学校和家长齐心合力,确保了学生安全和教学秩序。
    连日降雪低温引起了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分别给各学校发出了保护校舍安全、学生接送安全和保暖防冻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扫雪开路,在学生食堂、教室、寝室采取防滑措施,防止学生摔倒。尽管校外冰雪掩路,学校内部却道路通畅。曾都区文峰完全中学在食堂、教学楼楼梯铺上地毯;新街职中每天清扫积雪后又撒盐化雪;南郊瓜园小学在食堂撒上锯末,并在学生寝室,教学楼,操场等学生所到之处,增加了教师值日人员,提示学生行走注意安全;何店镇贯庄小学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校舍进行了安全排查,防止学生滑倒。
    积雪路滑,学生家长也纷纷配合学校,说服孩子上学放弃使用自行车、摩托车,转而搭乘公交车或步行,因此这几天依赖公交的学生倍增;很多学生乘公交车后还需步行一段路程,延长了上学路上的时间;清早随处可见焦急张望寻找的士的学生和家长。因为大雪,许多学校的课间操停做,学生们正好利用这点时间堆雪人打雪仗,增添了少有的乐趣。
    据了解,除学生迟到现象有所增加外,这次大雪给该区正常教学秩序尚未造成较大影响,目前也没有接到因降雪冻害引起的学生安全事故报告。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积极防范确保学生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