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实高“张弛”有度迎高考
作者:毛传荣、
  本报讯 记者毛传荣、通讯员存国、洪波报道:近日,记者在广水市实验高中高三校区发现,每到课间时间,操场上或活动场地上,到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学生或拔河,或跳绳,或踢键子,或打球,好不热闹。
    原来,该校高三年级师生从去年秋季以来便处于紧张的备考之中。学校连续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会、各班质量分析会、各班师生交流会、校外租房学生安全教育会和心理辅导会、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等会议,鼓励广大师生更加勤奋。但高考毕竟是一场持久战,为防止师生疲劳,该校针对老师工作压力大、学生心理负担重的实际情况,组织跳绳、拔河、踢键子、体操等体育活动来给师生减压。他们利用每天课间操的20分钟时间,各班学生组织拔河淘汰赛,最后由学生冠军队与教师代表队进行表演赛;各班组队进行跳绳接龙比赛和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教师分学科组组队进行一分钟跳绳比赛。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中旬开展系列活动以来,该校高三校区课间操时总是喊声震天,笑声连连,师生们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在呐喊中增强了凝聚力,达到了“张”、“弛”结合,缓解学习压力的目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实高“张弛”有度迎高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