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雄厚资金重组 领先技术嫁接
三友(随州)公司新年产销两旺
  本报讯 记者许享红、见习记者祁鑫韧报道:香菇生产车间,大大小小的花菇,在全自动流水线上,经过粗筛、精选、微波杀菌和深加工,一袋袋成品从包装线上源源不断下线。1月15日冰天雪地,三友食品公司生产热火朝天。
    三友(随州)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曾都经济开发区,由上海华河工贸公司、湖北银兆食品公司、湖北三岗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的外向型企业。占地60亩的新厂房于去年上半年开建,1万多平方米的车间于10月底落成,11月20日正式投产到当年底40天,该公司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实现税收700万元,超过“三友”原任何一家企业的最高年产销业绩。
    银兆和三岗食用菌生产企业,是我市重点骨干外向型企业,但由于资金原因,企业收购能力受到制约,收购价格也没有优势。与上海华河公司联手以后,“三友”的资金、技术、质量和市场优势充分体现,每年可加工香菇5000吨、创汇6000万美元以上。
    三友投资800多万从日本引进的设备,可对香菇进行深加工,制成菇片、菇粒、菇粉。现场看到,三友公司各条国际标准化生产线,都在自动化、无菌、恒温下运行,每朵香菇经过两道金属探测仪检查才能包装出厂,产品质量大大提高,附加值随之提高,产品已销往日本、韩国、欧美及东南亚各国。
    据三友公司总经理刘银水介绍,他们每天有三四个货柜车发出,今年前10天三友香菇已出口创汇400万美元,2008年三友计划出口7000万美元,缴纳税收3000万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友(随州)公司新年产销两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