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区推进人大代表助力扶贫攻坚活动
37个小组全部开展活动 收集意见建议107件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白俊报道:“强化结果导向,狠抓问题意见办理。”近日,曾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确保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向纵深展开。
  自6月中下旬,该区将安排到曾和驻曾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科学统筹安排,与区镇代表一同编入各个代表小组,全区531名各级人大代表(不含高新区及身份重叠的代表)共划分成37个代表小组,实现了全员覆盖。鉴于东城、西城等城区无脱贫任务,该区积极引导两地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开展结对帮扶,解决各类基层民生难题。
  该区突出将此次活动与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按照“八有”“十健全”的要求,统一标准建好镇级“代表之家”和代表小组活动室;在活动中,创新代表小组活动“七步工作法”,督促各地按照“七步工作法”的要求,细化流程,规范操作,注重实效。
  截至8月上旬,该区37个代表小组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全部开展完毕,代表参与率突破90%以上,活动共收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107件,其中,交办镇、村84件,转办交办市区23件,大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推进人大代表助力扶贫攻坚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