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马路”变市场,原因何在?

  本报讯 记者火玉、通讯员正风报道:日前,有市民向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程”暗访组反映,在随州城区汉东路文峰西街有人向流动摊贩收取管理费,导致占道经营严重,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8月19日上午6点50分,暗访组在文峰西街看到,道路两侧满是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严重、道路拥挤不堪,市民出行十分不便。“进出影响大的很”“天天堵成这样”“开车十几分钟都出不去”......
  暗访组随机询问了在这里摆摊的商贩,他们都表示向市市场管理中心交了管理费,每周都有一名姓钱的工作人员过来收费,一周至少收取5至6次,每次收费1至10元。
  “你这个摊位交了多少钱?”“就是几块钱,有时两块钱,反正不等。”“收费的人姓什么?”“姓钱,小钱,每天都在这里收费。”
  7点半,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文峰西街,要求这些摊贩离开,然而,摊贩们却说自己交了管理费,理应可以在此摆摊。据该执法人员介绍,正是因为市市场管理中心收了费,摊贩们才这样理直气壮占道经营,给他们的管理带来很大难度。
  “每天早上,我们看到路两边全部都是卖菜的,包括路上都是一样,我们想让他们走,但商贩们都说给市场管理站交钱了,就不走。”市城管执法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佘杭丽告诉暗访组。
  在暗访时,周边居民对于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出行的问题怨声载道、反映强烈。他们均表示,正是因为市市场管理中心收了管理费,才助长了摊贩们的占道经营行为。
  “他们把摊贩的钱收了,人家摆摊不是,不摆摊也不是。我的门面前面想让摊贩挪一下,收费人员说,‘这是你的?你搞你的。’”一居民说道。
  那么,群众反映的钱姓收费人员究竟是谁呢?暗访组当天蹲守到8点30分,一直未看到此人出现。8月21日上午6点50分,暗访人员再次来到这里,道路两侧依旧如此。7点30分左右,摊贩们所说的钱姓收费人员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暗访人员随即跟了上去,看到他正在收取摊贩的管理费,但没有给摊贩任何票据。在挨个收取几个摊贩的管理费后,钱某警觉到有人跟踪拍摄,就停止了收费,不久便离开了。
  随即,暗访组询问了刚刚交钱的几位摊贩。“早上收了管理费了吗?”“收了,我的收了3块钱。”“是每天都收吗?”“是的。”“收钱给你开收据了吗?”“没有,钱一给,他就走了,没人开收据。”
  经暗访组深入调查,摊贩们所说的钱姓收费人员是随州市市场管理中心鹿鹤管理站工作人员钱明川。
  该站站长陈斌介绍,2016年11月21日,市市场管理中心已明确要求,不再对文峰西街的流动摊贩收取管理费,钱明川的这一行为肯定违规。
  那么,市市场管理中心对日常的市场管理及收费工作是如何在监管的呢?
  “已经说了不收费,他还收费而且不给票,又没有上交。出现这个现象,确实是我们没监管好,我们是有责任的。”市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华斌表示,钱明川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市场管理中心的相关规定,中心在监管中存在疏忽大意、不到位的情况。
  对上述违规问题,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程”暗访组已责令市市场管理中心深入调查。
  上述问题,暴露出市市场管理中心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日常监管不严,损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政府形象,对此问题必须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市市场管理中心要会同相关地方、单位迅速开展联合整治,取缔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管理秩序,还路于民。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路”变市场,原因何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