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戏曲进校园”精彩启幕

  

·特约记者 江开军摄·
  本报讯 特约记者江开军报道:国粹芳菲,飘香校园。9月11日晚,随县炎帝学校热闹非凡,2017年随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师生、家长、县城干部等1000余人观看演出。
  随着序幕拉开,音乐响起,《天仙配》《三岔口》《说唱脸谱》等经典戏曲节目轮番上演。生旦净末丑,坐念唱打舞,来自湖北戏曲艺术剧院的演员和随县地方小演员倾情献艺(左图),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程丞领衔演出《女驸马》,曾获2016年湖北校园戏曲三等奖的随州地方花鼓戏《梁祝》精彩亮相……当天上演的6个节目高潮迭起,台下掌声雷动、叫好不断,炎帝学校的师生们还有幸登台与演员互动,现场接受技艺传授。
  据悉,2017年随县“戏曲进校园”活动由随县县委宣传部、文体局、教育局主办,随县文化馆、神农剧团承办,共同推动中华国粹走进校园、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多年来,随县扎实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戏曲艺术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越来越多的学校通过戏曲形式,把文明留下来、唱出来、舞起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戏曲进校园”精彩启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