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两龙头”产值占半壁江山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实习生皮文静、通讯员刘念报道:前几日,随州专汽在北京大放异彩,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3个。9月25日获悉,我市汽车机械和食品加工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前8个月产值达到491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占比53%。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随州要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在六大产业中,汽车机械和食品加工既是“两龙头”,也是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为此,随州特色产业增长极的打造也从“两龙头”发力。
  为了让特色更“特”,发展更快,我市主动听取特色产业企业意见,发放征求意见函35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拿出24条“干货”破解实体经济发展难题。
  同时,市经信委全员下沉,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筛选齐星集团、金龙集团、恒天汽车、青岛啤酒、裕国股份等专汽、食品加工重点规模企业作为挂职服务对象,收集企业提请解决问题136项,已解决38项。
  发展后劲需要投资和创新拉动。实施百企百亿技改工程,投入技改资金86.45亿元,技改企业292家,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43.13%。引导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恒天汽车、江南专汽等一批企业智能生产快速发展,湖北新楚风、湖北毅兴两家企业成为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今年,市经信委主动与武汉理工大学接洽。目前,武汉理工大学就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基地、共建汽车工业研究院等事宜与随州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1至8月,汽车机械产业产值增幅21.1%,其中汽车产业产值增幅为近五年来最好成绩。食品加工业同比增长13.9%,增速依旧强劲。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两龙头”产值占半壁江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