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将法庭搬到街头
广水巡回审判车下乡开庭审案

  本报讯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刘嘉琪、杨永恒报道:近日,广水市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车驶入广水市余店镇,在集镇街头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教育机构责任纠纷案件,吸引了当地群众驻足观看。
  2016年11月7日,原告杨某某在余店镇某幼儿园由值班老师带领看护玩滑梯时,被后面玩滑梯的小朋友撞倒受伤。事发后,被告多次去看望原告,并赔付了原告3000元,后来双方因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诉至法院。在公开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坚持调解优先、案结事了的原则,释法明理地耐心劝解,促使双方当事人现场达成协议。由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9000元,其中包含已支付的3000元,剩余16000元由被告当庭支付给原告。至此,此案画上圆满的句号。
  广水市法院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将法庭搬到街头,让法官走进基层,将矛盾就地化解。巡回审判深入集镇、社区现场开庭,就地审理,现场调解,不仅方便了群众诉讼,还能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巡回审判车下乡开庭审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