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秋粮生产势头良好

  本报讯 通讯员万言报道:今年全市秋粮生产势头良好。据市统计局统计,全市秋粮播种面积202.56万亩,同比增2.0%,预计总产将达到112.39万吨,同比增6.0%,是近三年来形势最好的一年。其中产量占比最高的粮食作物中稻呈现出“三增”趋势,即面积增、总产增、单产增,抵消了夏粮减产带来的影响,奠定了全年粮食增势。
  一是面积增。今年中稻播种面积168.42万亩,同比增1.7%。二是单产增。各地测产数据显示,我市中稻亩有效穗、结实率、千粒重与去年相比都有不同幅度上升。中稻亩有效穗14.9万,同比增0.36万穗,穗实粒数175.71粒,同比增4.13粒,预计千粒重27.33克,同比增0.17克。预计单产602.62公斤,增20.7公斤/亩,同比增3.56%。三是总产增。预计中稻总产101.49万吨,比去年增加6.13万吨,增6.4%。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秋粮生产势头良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