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朱砂启智 开笔破蒙
炎帝故里景区神农书院开院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王琦报道:“一撇一捺,立于天下。”10月6日,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神农书院里,百余名孩子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握笔姿势,认真书写汉字“人”。
  当日,该景区神农书院正式开院。上午10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破蒙、诵读经典、习古礼、学习炎帝知识……孩子们神情专注,认真完成每一项仪式。
  “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古典仪式,这次能来参加活动,我知道了非常多的中国古典文化。”来自洪山七色光少儿培训机构的小朋友涂欣语第一次体验开蒙礼,她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不少孩子能够准确完整背诵《三字经》,但开蒙礼上却让他们学习其中的内涵。现场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少有机会接触传统文化,这样的国学教育对孩子成长十分有意义。
  “男子立容:身体肃立,挺胸抬头,双脚微分,双手虎口交叠,男子左手在上,右手在下,目视前方……”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景区营销总监刘鑫为孩子们讲解了规范的古典礼仪。
  “我们都知道炎帝神农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他首创农耕、教民种植……”神农书院谢万芳老师给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炎帝文化知识。
  随后,孩子们在炎帝神农大殿前举行了少儿版拜祖仪式,并为现场游客举行了精彩的少儿文艺演出。
  据介绍,炎帝故里景区设立神农书院,旨在弘扬炎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游客,特别是广大的莘莘学子了解炎帝文化内涵及国学精髓,同时提升景区美誉度、游客满意度,为顺利夺取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炎帝故里景区神农书院开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