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一样的节日,别样的精彩
——走进“双节”中的城南工地

  

本报记者冯家园 实习生皮文静 通讯员魏薇薇
10月7日,站前大道摊铺碎石水稳层。 (本报记者 王璟天摄)
  “双节”假期,随州前雨后晴。许多人选择外出度假,或家中会友。但城市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抢一切可能的时机,保持着城市建设的热度。
  “搞建设,放不放假都一样。”“早点把工程搞完,我们就早一天放假,现在不休也没什么。”……
  朴实的话语,来自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他们用劳动,用奉献,让一样的节日,有着别样的精彩。
  10月1日,阴。站前大道上,两台摊铺机正在摊铺水稳层,近20名工人坚守在工地上。项
  目秘书胡晓林介绍,马上要下雨了,我们趁下雨前摊铺一些,让道路提前进入养护期。
  进入9月下旬,正是站前大道摊铺碎石、水稳层的时候。连绵的阴雨。市城投公司总是抢着没雨的间隙进行施工,为工程建设争取时间。同样,市委党校新校区正在建设人防工程。一大早,工人们便对基础模板进行加固,确保安全。涢水一桥,则对已吊装的箱梁接缝钢筋进行焊接。项目秘书李辉介绍,下雨天不能浇筑,就推进一些阴雨影响不大的工序,目的就一个,加快项目建设。
  在涢水片棚改、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项目上,施工人员已经转入室内装饰。均是大员上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假期,是征收工作的黄金期。市城投公司征收专班放弃休息,走进被征收户的家中,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也做好群众工作,力促房屋征收。这不,白桃三组当天签订征迁协议26份。
  10月6日,天气逐渐转晴,城南的市委党校新校区、涢水棚改、涢水一桥等项目建设转入正轨,各工序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金帆表示,阴雨期,我们打时间差,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面,尽可能让建设力度不减,进度不掉。
  10月8日,多云。记者走进各大项目工地看到,机械轰鸣,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市委党校新校区浇筑、钢筋绑扎、木工制作等有序展开,建设火热。钢筋绑扎师傅范大勇说:“国庆期间,因为下雨休息了三天。现在上班了,生活、工作恢复了正常。”
  采访中,工人们对节假日休息关心的不多,更多的关注在于工程进度,都想早点完成项目建设,看着我们的城市变大、变美。
  节假日,坚守一线的劳动者是美丽的风景线,还有一群为安全坚守的人也值得点赞。
  八天长假,有五天的时间在下雨。越是在放假期间,越是阴雨天气,项目施工安全更加重要。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郭传海说:“放假下雨最考验我们的安全管理。越是这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要下更大的力度,确保安全,不给美好的节日添乱。”   市城投人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节前,该公司邀请“安全医生”为每个在建项目“体检”,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节间,每个项目的监理、管理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守住安全生产的关口。下雨不能施工,所有项目,所有工序全部停下来。
  10月5日,中雨。一大早,市城投公司巡查人员便来到工地上,查看人员值守、现场管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即使在已建成的涢水湿地公园,该公司也安排人员值守,防止有人意外跌落。
  同时,在该公司的微信工作群中,每个项目的项目秘书以“简短文字+图片”的形式,汇报项目的安全管理及动态,时刻绷紧安全弦。
  八天的坚守,每个项目都不一样,每个项目都安全平稳“过节”,让城市建设别样精彩。
  据悉,站前大道已完成一标段的水稳层摊铺,启动了二标段碎石层摊铺。市委党校新校区完成人防地下室的防水卷材粘铺,启动了学员中心浇筑。涢水一桥完成两片箱梁钢筋绑扎、焊接。涢水棚改完成数栋楼的外墙砖清洗、地面刮糙等。残疾人康复中心完成内外墙二次结构施工。公共检测中心完成楼层面砖铺设。瓜园棚户区已完成63户签约,白桃三组完成30多户签约。
  市城投公司董事长李西平说,我们的坚守,换来城市建设的新变化、新模样,也为神韵随州、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增色添彩,这是值得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进城市建设,奋战四季度,力争年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人们看到城市的变化,感受城市发展的脉搏,分享城市的精彩。
  因为坚守,城市的每一天都不一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样的节日,别样的精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