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产融结合新模式
——咸宁市贺胜鸡汤小镇和金融小镇印象

         荆楚行记者 安娇姣 付磊磊 胡纯波 张致远
  一侧是民国风格的鸡汤小镇,一侧是现代风格的金融小镇,沿咸武城际铁路而建的两个特色小镇,迎接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投资商。咸宁“双J”小镇的出现和崛起,是该市实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交出的一份精彩答卷。
  鸡汤小镇,从弱到强;金融小镇,无中生有。近年来,咸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深化“三抓一优”(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优环境),努力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全省战略格局中,做出咸宁探索,提供咸宁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贺胜107国道旁,以旅宁、和平等餐馆为代表的“贺胜鸡汤”,让南来北往的人闻香而至,馋涎欲滴。以旅宁鸡汤为旗号,鸡汤小镇把全国各地著名的鸡汤和鸡美食产品纳归麾下,集鸡美食之天下大成。
  抢抓金融补链机遇,贺胜挺进突击。咸宁将全省首个“一站一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贺胜桥镇打造成一个以基金为主导的特色金融小镇。贺胜金融小镇以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配套布局融资租赁、融资担保、财富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关联产业和其他现代服务业。
  “目前,已引进清科集团、海尔资本等143家知名基金公司注册落户,资金管理规模超过250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将有180家基金公司落户贺胜金融小镇,资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咸宁市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双J”小镇助推咸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贺胜鸡汤小镇已成功申报建成“中华贺胜特色鸡汤美食文化街”,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字号”品牌、咸宁的饮食文化符号。贺胜金融小镇计划到2020年引进近千亿元基金,形成一座产业新城。
  “鸡汤+基金”,咸宁“双J”小镇已成为产融结合、产城结合的一种创新模式,走在全省前列。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产融结合新模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