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8期 >> 第A1版:要闻
陈安丽主持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强调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法治随州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12月7日,市委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一文。市委书记陈安丽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深化法治实践,推进法治随州建设。
  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制办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安丽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重要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证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随州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抓好精神学习,以思想认识的坚决到位,保证随州法治建设方向正、步子稳;增强行动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
  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学习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深化法治实践,加强依法治理的贯彻落实。按照十九大的重要部署,突出依法治理重点,规范依法行政,确保司法公正,推动重心下移、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法治随州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决打击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现象,在全社会彰显法治精神、提升法治信仰;深入宣传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部署,办好“新时代随州讲习所”,采取多种方式,弘扬法治文化;运用多种有效形式和手段,提升全市人民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和素养。要健全完善法治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考核督办,锻造过硬队伍。
  陈安丽强调,岁末年终,维稳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不断提升依法化解信访问题的工作能力;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等群体权益;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法治随州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