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8期 >> 第A1版:要闻
卫计部门大排查大整改 力促健康扶贫上台阶

  本报讯 记者黄闯、通讯员正风报道:11月10日,我市扶贫领域电视问政曝光了部分65岁以上贫困老年人健康体检落实不到位、台账记录造假的问题。问题曝光后,我市卫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11月28日,记者来到随县厉山镇星炬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医生正在对辖区内65岁以上贫困老年人量血压、测心电图,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针对厉山镇北岗村贫困户健康体检档案造假的问题,随县卫计局责令厉山镇卫生院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厉山镇卫生院于11月11日—13日,深入到北岗村开展查漏补检,目前已对金从英等42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对于曾都区南郊长岭岗村卫生室弄虚作假的情况,曾都区卫计局于11月10日下午召开整改会议,成立专班,迅速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区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立足不漏一人,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广水市蔡河镇黄土关村65岁以上贫困对象健康体检率不达标的问题曝光后,广水市卫计局对蔡河镇卫生院进行通报批评,责成卫生院全面整改,并要求各地以此为鉴,对辖区卫生室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改。
  据了解,我市扶贫领域电视问政曝光后,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相关问题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扶贫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抓好大督查、大整改,坚决做到各级医疗机构检查督办百分之百,发现问题线索和问责百分之百,问题整改回头看百分之百,确保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卫计部门大排查大整改 力促健康扶贫上台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