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保安全防冻害
市住建系统启动新一轮抗灾救灾工作

  本报讯 特约记者钟克波报道:1月8日,市住建委召开紧急动员会,安排部署以“保安全、防冻害”为主题的抗灾救灾工作。
  元月3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雪灾,市住建系统众志成城抗大灾,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1月7日上午10时,市住建系统共投入救灾资金165万元、人员4300余人次、机械设备655台套、工业盐200吨,清除老楼危楼和商混站工棚隐患8处、树木断枝10余万方,铲除迎宾大道、季梁大道等20多公里道路积雪。由于应对措施有力,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后三天内,我市气温最低将降至零下8度,抗灾形势更为严峻。为此,市住建系统及早安排、科学抗灾,将抓好防冻害、保安全两项重点工作。
  抓好在建工地及各类市政设施安全工作。对此次雪灾导致的约3000平方米的市政破损路面,及时组织维修,确保在春节前修补到位。加强对燃气管网运行安全的巡查,满足市民基本生活用气供应和用气安全。加强对50个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在转移500余名居住在钢构工棚里的建筑工人的基础上,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抓好新栽植的园林绿化树木防冻害工作。今年,我市共栽植各类绿化树木5万余株,总绿化面积84万平方米,涉及到22个项目。市住建委、市园林局已逐一对各绿化项目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防冻害工作。从9日起,市园林局将组织专班人员,科学把握植物过冬特点,对新栽植的樟树、广玉兰等易冻植物,采取加装纤维布、防冻膜套装形搞好受损树木降低树木死亡率。
  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 将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抗灾措施,统筹人员力量,把冻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住建系统启动新一轮抗灾救灾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