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2期 >> 第A1版:要闻
打出“组合拳”破解融资难
随州高新投公司力助企业渡难关

  本报讯 记者王松、通讯员魏克鹏报道:“随州高新投公司雪中送炭,帮助我们解决了融资难、资金短缺的实际问题,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健康稳步发展。”这是众多企业对高新投公司的一致好评。
  当前,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座大山的严峻挑战,在融资中面临贷款难、担保难、还款难、融资贵、融资渠道单一的难题。为此,随州高新投公司在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经常性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牵线搭桥”,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搭建融资平台,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危机。
  在解决园区企业资金链断裂这一突出问题上,随州高新投公司担当责任,主动作为,创新融资新方式,多方拓宽融资渠道,帮扶企业解决“救急”资金渡难关,在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的同时,增加园区税收,拉动就业需求。
  去年,湖北三得利化肥有限公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与中盐红四方重组合股条件成熟,同时遭遇资金周转瓶颈,因贷款到期而面临抵押物可能被贱卖的困境。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积极牵线搭桥,高新投公司向三得利公司提供周转资金3500万元,盘活了该公司存量资产,顺利帮湖北三得利化肥有限公司引入中盐红四方战略投资。该公司重组后(9-12月)实现销售额7000多万元,占全年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实现纳税100多万元。如今,该企业的发展势头喜人,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我们的好势头与高新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与高新投公司的鼎力相助分不开!”
  湖北新成皮件(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集团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该公司生产的皮制劳保手套产品远销欧美、中东、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自2016年始,该公司陆续接到近亿元的销售订单,但由于流动资金短缺而“望单兴叹”。作为高新区出口龙头企业,该公司的发展牵动着市政府、高新区领导的心,高新投公司深入了解该公司情况后,采取轻资产、重发展的方式帮助该企业转型:2017年1月为其提供2000万元的融资担保,2017年4月又为其提供950万元的融资担保,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大难题。现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2017年销售额达2.5亿元,纳税额超1500万元,出口退税达2500万元,在我市出口纳税企业中名列前茅。
  据统计,2017年随州高新投公司全年投入资金1.79亿元,积极为高新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服务,使辖区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走出困境,逐步实现园区企业发展“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高新投公司力助企业渡难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