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27期 >> 第A1版:要闻
随县:众志成城保畅通

  本报讯 特约记者鲍亚忠、江开军报道:严寒、大雪、冰冻。1月23日至25日,随县各地雪花飞舞、白雪皑皑。铲雪、除冰、救援。从城镇到乡村,随县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出击,众志成城、鏖战冰雪。
  “抢通312!”25日8时许,小林镇发出指令。因大雪一夜未停,312国道上已经铺上厚厚的积雪。干部们手持扫帚、铁锹,率先上路;随后,大型机械和附近群众也加入除雪队伍。不到两个钟头,积雪清除,过往司机鸣笛致谢。
  一大早,唐县镇雪花飞舞。街头,一处“司机免费”的服务点格外暖心,这里提供热水、食物向过往司机免费服务。该镇干部群众在清扫冰雪的同时,还向抛锚车辆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安全驶过危险路段。
  淮河镇打响“淮河大桥保卫战”。淮河大桥是连通鄂豫的交通咽喉,桥面一旦结冰,极易导致交通拥堵。“有多少雪,我们就除多少雪。”镇委书记沈勇说,日夜不停,保障畅通。
  高城镇上演“百人大战”。3支应急队、每支百余人,国道、街道、通村干道上,到处都是铲冰除雪的身影。
  吴山镇演绎“黑马墩救援”。该镇联中村黑马墩路段,3辆外地载重大货车被困。联中村组织群众送来开水、包子,供司机免费食用;政府干部又安排专人看护车辆,动员司机到附近的宾馆歇息。来自河南信阳的司机洪炳全感动地说:“饥寒交迫的时候,你们送来家庭般的温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众志成城保畅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