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207期 >> 第A1版:要闻
十九大精神“唱”起来
  

本报记者 冯家园 实习生 刘倩倩
编者按
   岁已立春,新春的脚步声渐近。即日起,本报开辟“新春走基层”专栏,记者将深入乡村、企业、社区、工厂等地,宣传报道基层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变化、愿景和欢度春节的祥和景象。
  立春之后,太阳格外温暖些。
  2月6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随州大篷车开进了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精彩的文艺节目,融入十九大精神食粮,让百姓身暖心更暖。
  下午2:30,节目开始。花鼓戏、歌曲、舞蹈、小品,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台下群众拍手叫好。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小品《党的温暖户户通》再现了扶贫工作队给群众送文化、送节目的故事。一个小小的户户通卫星锅,在群众眼中从“骗子”到“好事”转变,真正地把惠民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它的普及,给群众送来上面的精神食粮和丰富的文艺节目,不断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现在确实好,看病有报销,免费坐公交,节目下乡来,幸福生活好。”60多岁的刘有福现场编起了顺口溜。
  一曲花鼓小戏《十九大精神记心间》,将文化自信、“三农”发展、青年发展等精髓融入其中,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听得出神。
  整台节目,精准扶贫说得最多,产业帮扶、大病救助、资金扶持等政策广为宣讲。“要脱贫,靠实干,谁英雄,谁好汉,脱贫攻坚比比看。养牛羊,搞种植,你来干,政府帮,一年更比一年强。不吃苦,就受穷,黄粱美梦一场空……”字字句句,把扶贫政策通俗化,百姓记得牢。
  东城办事处主任高国兴介绍,通过艺术的形式,寓教于乐,一边唱一边跳一边讲,群众容易接受,也记得深刻。办事处也将老百姓关心的十九大精神摘录出来,刊印成册,送到社区、小区、百姓家中。
  精彩的节目,鼓舞了群众的信心,让他们的心与党靠得更紧。据了解,这样的大篷车宣讲,我市已经开展了16次。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九大精神“唱”起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