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2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物流园“菜篮子”丰满
  

本报记者 冯家园 实习生 刘倩倩 通讯员 夏 季
  临近春节,随州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的商户很忙碌。2月5日这天,130多家商户中有50多家外出采购备货,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供应。
  目前,该物流园已与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联动,保证货源充足及价格稳定。
  据了解,原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与武汉白沙洲达成合作组建随州白沙洲后,武汉白沙洲成为随州白沙洲补给货源地。随州货源不充足时,可及时从武汉白沙洲调货。去年12月19日,随州白沙洲将原过渡市场的商户搬迁至改造后的老楚胜厂区,经营规模更大,环境更优。目前,市场已经聚集了蔬菜、粮油、肉类、豆制品等经营商户130多家,日出货量达到260多吨。
  当前,蔬菜、水果、粮油等经营商户正在备货,不少水果已经进入冷库,力求做到品种齐全,货源充足。做蔬菜批发生意的张成告诉记者,已与山东、四川等地的菜商对接,准备采购莴苣、大白菜、菜薹等近10个品种,近30吨。
  从2月7日(农历腊月廿二)之后,市民采购进入一个高峰,随州白沙洲的日出货量将达到360吨左右。随州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锋亮介绍,近来天气晴好,对商户备货有利,货源、货量不存在问题。
  为了保证市场价格稳定,随州白沙洲也积极从武汉引进商户,一个品种多商户经营,形成错配的竞争机制,打破以往一家独大的局面。目前,已有30多户商户等待分配商铺,还有35户商户缴纳意向金,即将进驻。
  市建投公司总经理郭晓东表示,春节期间,市民的菜篮子是民生大事,将与随州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一道,备足货源,稳定价格,让群众的菜篮子丰富而不贵。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园“菜篮子”丰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