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城在绿中 人在景中
广水城市建设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明清报道:昨日,在广水市印台山文化生态园百鸟园景区,工人们正在给今年新植的树木、花卉培土、浇水。一株株树木绽发出嫩绿的新芽,一只只鸟儿在其间婉转啼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印台山文化生态园总投资3.4亿元,重点打造杜鹃谷、百花坡、水乐园等9大景区,去年7月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元旦正式开园。届时,一个集休闲游乐、运动健身、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生态型综合城市公园将给广水市民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
  近年来,该市采取“政府投资+市场运作”的方式,筹资49亿元,推进14个重点城市工程项目建设,其中续建项目4个,今年新建项目10个,加快向“城在绿中,人在景中”迈进,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今年新建的10个项目个个“绿意盎然”。徐家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2.8亿元,将完成水禽栖息地1800亩,退耕还湿1.2万亩等规划任务,建设期3年。总投资6.3亿元的多肉艺术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将在3年内完成滨河景观等建设任务。
  4个续建重大项目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唱响生态环保主旋律。其中镇级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工程总投资3.69亿元,采取PPP模式进行,2年内在12个镇建成13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88万吨,今年年底将全面竣工并投入试运营,服务人口达20.6万人。
  今年,该市14个重点城市工程项目将完成投资20.7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2.1%。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城市建设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