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合作社里奔富路

           本报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伊小东
  “蒋总,我送鸭蛋来了!”3月22日上午,广水市陈巷镇的养殖户刘忠英开着三轮车来到应山红星养殖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理事长蒋远辉走出办公室,招呼工人来为鸭蛋称重。“今年鸭蛋形势不错,现在合作社的收购价格是6元一斤。”蒋远辉笑着说。
  经过工人称重,刘忠英这次送来的鸭蛋一共89筐,平均每筐29斤,一共卖了15000余元。“还是老样子,一个星期的量,6000元的饲料帮我装车,我下周再来。”刘忠英说。
  在饲料装车的过程中,刘忠英向记者介绍,他一共养了2100只鸭子,鸭苗和饲料都由合作社统一提供,鸭蛋统一回收,合作社还统一制定了蛋鸭养殖及疫病防治规程表,并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会通知进行疫病防治。“饲料比市场上便宜,每斤鸭蛋收购价格比市场价高0.1元到0.15元,每年年终还按照每斤5分钱向社员进行返利,让我们处处得实惠。”刘忠英说。
  一个星期纯利9000元左右,这是刘忠英养的2100只鸭子为他带来的收入,这样的高收入能持续半年左右,直至蛋鸭不再产蛋。
  应山红星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是以养鸭生产、饲料供应、禽蛋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268人。“从最初的几十个社员到现在的268名社员,遍及广水17个乡镇,近些年还有曾都区和随县的社员陆续加入。”蒋远辉告诉记者,“2017年年产鲜蛋800多万斤,经营额5000余万元,向社员返利37万余元。”
  走进合作社的皮蛋生产车间,生产工人正将挑出的鲜蛋放入大缸中进行腌制,车间内摆满了这样的白色大缸。“合作社的产品主要是皮蛋和咸蛋,已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并成功注册‘楚丹牌’商标,目前产品已销售至全国7个省,今年预计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蒋远辉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合作社里奔富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