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深入各县市区调研要求
切实加强森林防火高质量推进精准灭荒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3月30日,市长郭永红深入各县市区,调研森林防火、精准灭荒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充实防火力量,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造管并重,高质量完成精准灭荒任务;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调研。
  清明节即将到来,上山祭祖上坟的群众开始增加,森林防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郭永红一行首先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了值班备勤情况,查看了森林防火相关资料台账,并现场连线随县太白顶景区值班人员,了解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基本情况。基层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防火器材、应急救援力量是否到位?带着这些牵挂,郭永红一行先后来到随县高城镇罗家桥村和殷店镇钓鱼台村、广水市吴店镇、曾都区府河镇,查看了当地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日常值班备勤等情况,并随机电话抽查了相关村组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和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她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充实防火力量,强化防火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用火、文明祭祀的意识,做到家喻户晓;要强化值班备勤,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殷店镇钓鱼台村和吴店镇双岗村,郭永红一行实地查看了精准灭荒造林现场,了解了精准灭荒工作进度。钓鱼台村种植松树和橡子混交林,精准灭荒工作有序推进。双岗村今年新种油茶600亩,全村油茶面积已达1800亩。截至3月27日,全市共完成精准灭荒造林3.46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8.05%,精准灭荒势头较好。郭永红要求,要把精准灭荒与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理条件,选择不同的造林方式和造林树种;造林绿化过程中要尽量保留原有植被,减少水土流失;要坚持造管并重,加强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高质量完成精准灭荒任务。
  郭永红一行还来到广水市蔡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调研了解情况。该镇引进浙江省水果种植大户,已种植猕猴桃约3000亩。郭永红提出,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精心打造标准高、质量优、效果好的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切实加强森林防火高质量推进精准灭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