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源头治理确保春播农资质量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李兰报道:农资质量关乎农民切身利益。开春以来,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早动手、早谋划,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确保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双安全”。
  该支队开展了无死角的市场大检查行动,重点打击假劣种子、侵权套牌、无证生产经营及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止或限制使用的剧毒、高毒农药和肥料有效成分不足、氯离子超标、夸大使用效果等违法行为。截至3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603人次,巡查门店201个,检查水稻、玉米等种子398品次,下达违法行为记录卡52张,发放种子档案45本,签订种子承诺书85份,抽取106个水稻种子、5个玉米种子样品进行质量检测,抽检合格率达100%。对全市食用菌市场进行了检查,张贴《关于规范食用菌菌种市场的通知》200份,对没有办理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档案不完备、产品标签不规范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记录卡16份,对14户从事生产经营食用菌菌种的当事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与此同时,在对全市水稻品种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成立了南鉴检查组,赴海南对有关种子企业的制种基地进行了检查。3月上旬,又派出植物检疫专家对武大天源种业公司、省种子集团公司、荆楚种业等6家单位的南繁基地进行了产地检疫,共检查水稻239亩,玉米34亩,未发现补充检疫对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源头治理确保春播农资质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