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绿色税制”改革正式落地

  本报讯 通讯员黄练、杨爽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于2018年1月1日实施。环保税实行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4月1日,环境保护税进入首个征期。当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窗口,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我市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绿色税制”改革在我市正式落地,环境保护从此进入“税”时代。首个征收日,全市共有7户企业申报缴纳环保税6.65万元。
  实施环境保护费改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承载着人民对天更蓝、山更绿和水更清的美好期待。为确保“费改税”税制平稳转换,市地税局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深入相关企业实地核查、采集涉税信息,加强信息比对,识别出第一批环保税纳税人351户;地税部门通过举办培训、上门辅导、12366热线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印发环保袋等方式,多渠道加强环保税宣传,为纳税人开展纳税辅导。为保障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平稳有序,各办税服务厅开通了环境保护税申报绿色通道,同时积极辅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环境保护税申报业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环保税涉税事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