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6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专家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唐心敏报道:随着气温迅速回升,一些容易在春季高发的传染病又开始进入活跃期。4月13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近期手足口病患儿明显增多,我市手足口病已经进入发病高峰期。专家提醒幼儿家长及学校应及时做好预防措施,尽早识别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据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今年4月1日至12日我市报告手足口病133例,较3月份上升了84.72%。根据往年规律,4至7月为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需加强幼托机构、学校等集体单位的监测和防控,防止聚集性疫情和暴发疫情的发生。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有关专家介绍,对待手足口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目前手足口病有EV71疫苗可以接种,主要适用于6个月至5岁的儿童,可前往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