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规模养殖效益增
  

特约记者 余运来 通讯员 李静怡
  一池春水碧波荡漾,一树垂柳随风摇曳,一尾尾虾苗欢快游弋。4月3日,来到曾都区何店镇王店村龙虾养殖基地,只见工人们将一尾尾虾苗投放到虾池中。
  “国家政策好,发展养殖业很有前景,小龙虾市场持续火热,今年决定扩大养殖规模。”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攀停下手中的活,开门见山地说。前几年,他在随县流转土地20余亩,养殖小龙虾,收益颇丰。如今,养殖技术炉火纯青,干劲更足了,尝到收益甜头的王攀着手扩大养殖规模。
  “王店村环境好,很适合养殖小龙虾,村民们也都支持我。”王攀笑容满面地说。去年年底,他在王店村流转200亩地发展小龙虾养殖。此前,他曾多次到潜江、荆州等地学习考察,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信心,“估计每亩田收入达到1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刚过而立之年的王攀想带着村民一起致富。于是,在王店村成立水产养殖合作社,吸纳30户村民抱团发展。
  今年55岁的曹从会是合作社里聘请的一名工人,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告诉记者,他家有4亩农田,租给了村里的葡萄种植基地,每年可以得到4800元的租金收入。另外,他在龙虾养殖基地打工,每月有2000元收入。“我现在年纪大了,在外面很难找到事情做。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工作,收入有了保障,脱掉贫困帽子也有信心。”曹从会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有14户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平时在田头清理杂草,喂养龙虾。”村干部张忠介绍,“此外,我们还组织贫困户在家门口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帮助他们增收。”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如一缕春风吹进了广袤的农村大地,催动农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规模养殖效益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