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高新区再添一条景观大道
白云大道绿化工程全速推进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报道:4月16日,驱车行驶在随城白云大道高新区段看到,宽阔平整的沥青道路宛如一条美丽的黑丝带向远方延伸。道路两旁,新植的银杏树规格统一、整齐挺拔,嫩绿的树叶随风摇曳,春意盎然。树下,50多名工人忙着栽植南天竹等色块植物。府河南岸的这条城市主干道披上了“春装”。
  白云大道高新区段起于晶星公司、止于绕城南路,道路全长近7000米。该道路与神农大道并行,分列府河两岸,为双向六车道,是连接随州城区和随州高新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也是一条东西向的快速通道。该道路对畅通市民出行、优化城市路网、完善高新区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去年,道路基础建设完工后,又迅速启动了配套的绿化、亮化工程。
  “我们已经在这里忙碌了1个多月了,确保‘五一’前完工。”在白云大道绿化工程向家畈段,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说。
  随州高新投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何立新告诉记者,白云大道高新区段绿化坚持高标准,景观效果与城南新区段整体上保持一致。在苗木选择上,以随州特色的银杏树为主,在道路两旁人行道每间隔5米栽植一棵高度、直径一致的银杏树,在绿化带内合理搭配桂花、红叶李等绿化苗木,形成错落有致、季节分明的绿化景观效果和视觉享受。
  据介绍,为做好白云大道绿化施工,提高绿化苗木的成活率,高新投公司与时间赛跑,抢在春节前完成了该项目的招标工作。节后上班以来,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到项目一线指导、协调施工;中标方积极做好绿化换土、苗木购置和施工组织等工作。目前,银杏、桂花等大型乔木已栽植到位、吐露新芽,正在栽植地披色块植物。“春可赏花、夏可置凉、秋可观叶。白云大道将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何立新说。
  绿化亮化提升城市颜值。高新投公司总经理秦峻介绍,近两年来,他们先后实施了神农大道、交通大道高新区段的道路建设、改造及绿化、亮化工程。这些道路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拉宽了随州城市框架,推动城市向东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园区承载力,为高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支撑。目前,已吸引了多个项目入驻。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白云大道绿化工程全速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