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14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致富带头人登上“讲习所”讲台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童兴华、雷金新报道:“我从一个门外汉开始养鸡养鸭,随后又养猪养羊,经过这几年风风雨雨,我体会到,养殖业必须以市场为主导,适时把握供需变化才能赚到钱……”5月10日,在随县洪山镇高尖山村文化广场上,“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高尖山村专场开讲,该村致富带头人姜和登上讲台,结合自己从事养殖业的经历,作了如何科学养殖、实现勤劳致富的主题宣讲,向父老乡亲分享了养殖技术和经营经验。
  姜和是高尖山村养殖致富的“明星”,他带领村民10多人进入养殖行业,增收30多万元,受到村民追捧。
  像姜和这样的农民群众登台宣讲,是随县面向农村党员群众“讲习”的一个生动片段。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该县充分利用现有的阵地平台,在领导干部、农村党员群众、城镇居民、“两新”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群体中普遍开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在农村,采取村支部书记带头讲、致富能人优先讲、群众代表同参与的模式,用百姓视角、群众语言、身边故事,向农民“讲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内容,群众乐意听、能领会、有共鸣,收到了良好效果。
  目前,随县各领域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讲习活动正火热开展起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致富带头人登上“讲习所”讲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