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2期 >> 第A3版:科教
研讨凝聚智慧 交流促进成长
五眼桥小学开展《阅读与写作》教研沙龙

  本报讯 通讯员谢英、苏明报道:“博览群书何其好,共育英才不亦乐。”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近日,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的全体语文教师相聚在学校装饰典雅的录播室,开展了以“阅读与写作”为主题的教研沙龙活动。
  此次教研沙龙活动共设置了“书香分享——我的读书感悟”;“课堂传真——我的教学策略”;“探寻真知——我的答疑释惑”三个环节。整场活动既环环相扣、节奏紧凑,又贴近实际、注重实效。
  活动中,该校语文组青年教师周旋以《让阅读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为题,分享了自己阅读《完美教室》一书的深切感受,介绍了此书给自己的教育教学与班级管理带来的有益启示,充分展现了其“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风采;毛晓英、贾晓燕两位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现身说法,以精辟朴实的语言分别作了《作文讲评课提高学生写作积极性》《让阅读点亮前程——推动课外阅读的有效策略》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两位教学名师从多种维度分享了日常教学的所思所感,从不同途径阐释了棘手疑难的解决之道,从多个方面提炼了实践检验的教学理论。台下老师们聚精会神聆听着报告,或奋笔疾书记下笔记,或屏息凝神思索回味,或会心微笑引发共鸣……
  听取讲座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老师们围绕着讲座内容,并结合各自日常教学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经过热烈的讨论,老师们针对“学生阅读兴趣难以培养,语文教师作文批阅量大、效率不高”等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下一步采取行之有效教学策略达成了广泛共识。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阅读与作文教学任重而道远,通过这次有意义、有价值的“阅读与写作”教学沙龙活动,该校的阅读与写作教学必将迎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光明前景,必将取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育人成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五眼桥小学开展《阅读与写作》教研沙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科教】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