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5期 >> 第A1版:要闻
寻根节摆花布景工作启动
15座“花岛”70万盆鲜花扮靓随城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秦艺铭报道:5月23日,记者在随城街头看到,寻根节摆花布景工作启动。据悉,我市将布置15座“花岛”,摆放70余万盆鲜花,扮靓随城,迎接四海嘉宾。
  今年寻根节采用点线结合的方式,对高速路口、火车站、市委市政府大楼等重要节点进行摆花布景,同时重点对迎宾大道进行沿线布置,共打造城市“花岛”15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5座“花岛”采用绿雕造景、地面摆花、地栽花卉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在15处“花岛”中,其中10处将进行立体造景,利用花卉绿植打造寻根节节徽、编钟古乐、迎宾词、地球、荷花、和平鸽等造型,彰显“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
  从22日开始,市园林局启动了花岛扎景工作,进行绿雕钢骨架制作、裱扎扦插五色草、喷水养护等。记者在市政府大楼附近看到,一道彩虹、一个地球模型、一棵大树、数株荷花的造型已经呈现,很是美观,不少市民选择与之合影。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花卉新鲜、如期盛花开放,摆放地面花卉的工作也将按计划在近期启动,整个工程预计5月底完成,确保寻根节期间随州城区主要节点景观靓丽、花海迎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5座“花岛”70万盆鲜花扮靓随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