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220千伏随州变电站改造工程完工
主城区电网换“心”今夏用电更放心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郑毅、周柯辰报道:6月5日7时27分,220千伏随州变电站2号主变充电合闸成功,标志着历时70天的随州变电站改造工程完工。随州变电站是主城区供电网络的“大心脏”,改造后随州整体供电能力大幅提升,今年夏季百姓安全可靠用电更有保障。
  据了解,220千伏随州变电站是随州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运行年限已达45年之久。由于变电站年代久远,老设备缺陷多、备品少、可靠性低,已无法满足电网运维和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今年3月,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启动随州变电站改造升级百日攻坚战,精心制定了“换心手术”方案。
  此项改造工程分阶段进行,前期临时搭建了4条220千伏线路,将随州变电站供电负荷通过5条110千伏线路转移至周边3座220千伏变电站供电,确保了改造期间城区供电不受影响。同时,供电部门周密分析制定了16项改造风险控制和应急保障预案,竭力避免了大面积停电情况发生;组织65个班次的精干力量,科学合理安排工期,运用先进施工技术,加班加点开展改造任务,赶在盛夏来临前1个月完成“换心手术”。
  经过改造后,220千伏随州变电站焕然一新,各类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和供电安全可靠性显著增强,整体供电能力由之前的70万千瓦提升至85万千瓦,随州城区电网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地方经济民生用电需求更有保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主城区电网换“心”今夏用电更放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