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纪委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今年来,随县纪委充分发挥办案协作区的作用,整合全县纪检力量,在全县开展常态化的交叉督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发现并助力解决扶贫攻坚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今年,市纪委在全市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大排查大督查大治理”工作,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湖北省扶贫成效考核指标体系重点考核的五大类11项指标的标准和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环节、岗位、人员,开展深入督导检查。
  为了解决办案力量不够、人情因素干扰大、效率低等方面的问题,随县纪委充分发挥办案协作区的作用,从5月开始,由一、二、三、四协作区轮流开展督查,各协作区安排1名县纪委干部带队,所辖乡镇(场)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纪检干事、纪检委员为成员组成督查组,每次两个乡镇异地交叉督查,每次督查时间为15天。
  据了解,本次督查不是一次就过,而是全年轮流不间断开展,今年随县每个乡镇可交叉督查两次。每个乡镇随机抽取3—5个村、每村随机走访贫困户10户以上,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随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组督查结束后将问题线索和初核报告一并上报县纪委,由县纪委统一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和追责问责到位。
  目前,厉山镇、新街镇、高城镇、殷店镇等乡镇第一轮督查已经完成。各督查组反映,今年督查比过去发现问题明显减少,但是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作风不够实、扶贫领域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依然比较普遍,目前正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初核。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纪委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