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取缔“黑诊所”严查超范围执业
曾都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本报讯 记者陈云、通讯员余丽报道:《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注明其诊疗科目并无医学检验科,但其却开展验血活动,且负责验血工作人员并不具备医学检验人员的相关资质……
  近日,曾都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检查发现东城某社区卫生服务站超范围执业,锁定证据后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整改。
  医疗机构合法合规执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自2017年成立以来,曾都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一手摸实情,一手重拳打击非法行医。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对辖区的百余个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打击取缔“黑诊所”“黑牙科”“游医”8家,立案查处非法行医案件8例,行政处罚15例,其中查处无证行医3例。
  据悉,曾都区具备执业资质的医疗机构共348家(含村卫生室147家)。一些不法分子觊觎违规违法行医的巨大利润不惜铤而走险,与执法监管部门“躲猫猫”“打游击”。调查发现,辖区内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主要表现为:无证行医、游医设摊;部分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个别乡村医生擅自在家中执业;医疗废物未分类管理,混乱堆放;部分个体诊所室内环境差,诊疗区域布置不合理等。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