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建筑工地实时监控扬尘污染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卢林洲报道:时下,正值工程建设的黄金期。6月15日获悉,我市利用科技手段实时监控建设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确保市民良好的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在市委新党校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外部的围挡十分整洁,内部地面也没有尘土,工地中最醒目的位置有一块LED显示牌,上面流动显示工地内部的风速、风向、温度、湿度以及PM2.5实时浓度。据介绍,这个显示牌是一种新型的扬尘在线监测器,能实时更新显示多项数据,工地内部的PM2.5等污染物浓度一旦超标会立即响起警报。
  在恒大御府项目施工现场,喷淋设施每天按规定时间启动,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频率,时刻将湿度和污染物浓度控制在相关标准之内。
  从海翼·汉东至尊三期项目部进出的车辆,都要经过地埋式冲洗机冲洗,几分钟内车轮、底盘和车体外侧的泥沙就被冲洗得干干净净,工地周围路面始终保持着清洁整齐。
  据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新开工的建筑项目都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所有工地现场统一设置了高1.5米以上的建筑围挡,出入口全部进行了硬化,安装了冲洗设备和喷淋设施,工地内的所有浮土或覆盖或绿化,建筑垃圾做到了分类堆放,日产日清,实施无害化处理。对于不合格的施工现场加大处罚力度。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筑工地实时监控扬尘污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