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2期 >> 第A1版:要闻
2018年中考安全顺利结束
7月6日前公布成绩 7月9日至10日填报志愿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报道:6月21日下午16时,我市2018年中考安全顺利结束。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我市中考工作组织平稳,各考点考风考纪严明有序,考试服务贴心到位,安全保障措施有力,全市没有发生违纪舞弊事件。今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前公布,7月9日至10日填报志愿。
  据悉,全市共有14592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今年中考,比去年增加601人。我市中考招生政策呈现总体大稳定、局部小调整特点,主要是对中考招生优录政策进行了调整,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优录加分项目,取消农村独生子女优录加分项目等。
  7月6日前,市招考办公布考生成绩、批次资格线和“名额分配生”。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变,将考生总成绩划分为高分段(A)、中分段(分数)和低分段(C)方式呈现。A等考生报考“招生范围”内的任何一所学校,都将被录取。
  7月9日至10日,学生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系统和要求不变。7月16日至24日,普通高中分三个批次录取:7月16日,提前批录取,确定优质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7月16日至17日,办理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手续;7月23日至24日,办理第二批次学校录取手续。
  另外,参加中考的考生以及未参加中考的应、往届初、高中学生具备录取到中职学校的资格。中职学校招生在省中考招生平台上录取。中职学校录取可以分两段,集中录取时间与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间同步,补录截止时间为10月上旬。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8年中考安全顺利结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