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联手联络联合 共建共享共赢
随县成立旅游联盟助推全域旅游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6月20日,由随县旅游局组织,辖区知名景区、旅游企业、旅游名村等响应的随县旅游联盟成立,标志着该县旅游事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随县旅游联盟是由随县旅游行业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地方综合性旅游行业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随县辖区内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工业旅游景区、民宿、星级饭店、旅游商品企业、旅游名村等联盟成员单位,将以区域联盟、景区联线、要素联合为原则,以公平合理、平等互利、共求多赢为目标,以统一形象宣传、统一推出政策为手段,实现联盟企业利益最大化、旅游线路精品化、旅游形象鲜明化,积极推动随县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随县的旅游资源丰富,有各类景区、景点300多处。拥有炎帝故里、西游记公园、西游记漂流、明玉珍故里4个国家4A级景区,琵琶湖、林泉生态园、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抱朴谷养生产业园4个国家3A级景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省级森林公园和1个省级地质公园。全县乡村旅游亮点纷呈,神农牡丹谷、红酒庄园等乡村景点声名鹊起。初步形成“一核一廊一带一片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成立旅游联盟,有良好基础。
  当前,随县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4月19日,在随县裕国股份召开的旅游企业座谈会上,随县县委书记毕道丽提出了成立旅游联盟的构想。“联就是联手、联络、联合、营,盟就是盟约、自律,旅游联盟的成立就是想让成员单位实现共建、共享、赢。”随县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宋成凤介绍,联盟成员单位将在特色产品研发、区域品牌推广、客源市场开发、区域客源互换、服务质量提升、旅游行业自律等方面制定规则和标准,达成合作共识,逐步把全县建设成一个大景区,从“景点游”走向“全域游”,着力打造一座“处处是景点,时时可游玩”的精品“全域旅游示范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成立旅游联盟助推全域旅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