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0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舜井道社区产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

  本报讯 通讯员戚远斌、赵阳报道:日前,曾都区舜井道社区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股份合作社章程,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和监事会。至此,该社区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
  舜井道社区被确定为我市2017年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为完成试点任务,该社区成立了6个工作专班,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专栏、电子屏滚动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意义、目的和政策。先后组员赴武汉、宜昌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制订了《舜井道社区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度日程表;对所有资产、资源、资金和集体动产、不动产、债权、债务进行清理核实,共核定资产净额2.96亿元,房屋总面积3.84万平方米。通过清人分类,确定总户数632户、总人口1519人。同时,通过张榜公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制定了《舜井道社区股份配置工作方案(草案)》,提交具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全体党员大会审议通过,报东城办事处审批。按照上级精神,将股权划分为集体股20%,个人股80%。截至目前,该社区25233股集体产权已分配落实到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舜井道社区产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