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05期 >> 第A1版:产经
杨玉麟故居获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报讯 记者常跃耀、通讯员徐明琛报道:7月4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玉麟故居在曾都区府河镇拱桥河村举行授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光耀讲话,武警湖北总队原副司令员閤明军,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张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天兵等参加授牌仪式。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为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玉麟故居授牌,这是我市首次为个人故居授牌。
  据介绍,杨玉麟,又叫杨玉林,生于1921年6月23日,湖北随南县杨家塆人。1939年到应城盐矿当矿工,参加应抗总队,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新四军挺进纵队政治处干事。1946年参加中原突围,1948年进入湖北省委干校学习,后任宜昌市公安局指导员,1950年转业到随县教育战线工作,1982年中央落实政策,批准离休;1995年10月26日去世,享年74岁。
  何光耀满怀深情地说,在建党97周年之际,在这里为新四军老战士杨玉麟故居举行授牌仪式,很有意义。随州是块英雄、光辉的土地,杨玉麟诞生在这里,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奉献了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随州市委市政府、曾都区委区政府把这里开发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宣传教育的新载体,意在激励革命后代和无数后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先辈开创的事业发扬光大,切实增强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故乡发挥更大的作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杨玉麟故居获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产经】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