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06期 >> 第A1版:要闻
推动精深加工填补全省空白
品源公司香菇酱首出国门赚外汇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7月5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首批两货柜香菇酱正在装车送往武汉海关,将出口到泰国曼谷。本次出口填补了全省香菇深加工产品出口的空白,掀开了我市香菇精深加工的新篇章。
  本次出口的“菇的辣克”香菇酱是由品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并重点打造的香菇精深加工产品,首次出口近20万瓶,价值50万美元。出口目的地为泰国曼谷,辐射东南亚地区。
  一瓶香菇酱,从市场调研、研发、试制、升级、投入市场到取得资质走出国门,品源公司用了30个月。该公司董事长罗圆介绍,自2011年以来,公司就开始思考从传统干香菇生产出口企业转型。2016年,公司经过广泛调研国内知名即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在湖北工业大学的技术支持下,自主研发生产出四种口味的“菇的辣克”香菇酱,向精深加工要附加值。
  去年“双十一”,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后,经过万人试吃,口味受到了市场一致好评。2017年底,品源公司获得香菇酱出口资质,成为我省首家获得该资质的企业。今年,公司用半年时间通过了泰国食品局、海关的各方面安全检测,“菇的辣克”香菇酱产品成功获得了泰国进口资质第一证书。
  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品源香菇酱出口填补了全省香菇深加工产品出口的空白,标志着我市香菇产业在转型升级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即食食品出口要求非常严苛,品源香菇酱出口为随州香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示范。
  从传统干香菇到香菇酱,产品附加值增长30%以上,这也是企业克服困难转型升级的动因。据介绍,国外市场对该产品需求量大,预计今年出口将超过3000万美元。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申请美国FDA认证,为进军美国市场做准备。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品源公司香菇酱首出国门赚外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