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0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为1600余户居民解决房屋办证难题

  本报讯 记者陈云报道:7月3日,曾都区西城机电小区业主代表张国武,拿着郑传清等3户业主的房产证等资料,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代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小区91户居民,目前已经有71户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剩下几户也正在办理中,二十多年的老问题终于解决了!”
  机电小区于1989年由原随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属单位市机电建材销售中心兴建。由于历史原因,小区住户只办理了房产证而未办理土地使用证。2015年,我市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因两证不全的房产不能办理交易、抵押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机电小区的91户业主诉求强烈。
  几经研讨会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专班,创新解决城区范围内类似土地遗留问题。专班依据新出台的相关文件规定,到机电小区开展入户调查,逐户厘清房屋土地权属关系、确定房屋权属。资料收集齐全后,登记中心再召集业务科室、具体经办人集体会审,通过后在媒体发布受理公告,进入办理程序。
  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解决了“创辉大厦102户”“富华小区99户”“老西城派出所19户”等一批长达二三十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先后分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150余件,为1600余户居民解决了积压多年的房屋办证难题。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为1600余户居民解决房屋办证难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