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0期 >> 第A1版:要闻
多条道路建设同步推进
城东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报道:近日,在随城城东漂水西路三标段建设现场看到,房屋和土地征迁工作接近尾声,道路建设已完成了部分路基开挖和填筑,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该道路将进一步优化城东新区路网,提升区域交通承载能力。
  漂水西路(又称红旗路西段)全长约6公里,位于汉丹铁路以北,东与已建成的红旗路连接,西与新316国道(随州大道)连接,是随州城区规划建设的“十二横九纵”中的一条横向骨干道路。该道路共分三个标段建设,其中一、二两个标段已先期建设完成,目前正在推进的是三标段2360米道路建设。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何立新介绍,该道路建设的一大难题就是房屋征迁,仅三标段就需征迁房屋200余户、养猪场3家。对此,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上阵、协调指挥、联合推进,成功破解了影响道路项目建设的最大难题。目前仅剩一家养猪场门楼部分未拆除,对全线道路施工影响不大。
  据介绍,漂水西路还是一条“景观路”。该路与红旗路连为一体后,将串联起丹霞地质地貌公园、漂水郊野湿地公园、回龙寺公园多个公园。为此,该道路在修建中充分考虑市民的休闲需求,规划设计、建设了3米宽的自行车道,与主干道之间用花坛进行了隔离,方便市民骑行。
  高新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除漂水西路三标段外,近两年,城东新区还启动了青年东路延长段、红星路延长段、胜利大道延长段等多条道路建设,打通了车城路、望城岗路等城市“断头路”。高新投公司以园区建设促项目引进,以项目引进倒逼项目建设,通过完善路网结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漂水西路、青年东路沿线,已有利康药业、黄鹤楼酒业、奥米多服饰等多个项目入驻;红星路、胜利大道延长段周边,高档居住小区林立,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红利”正在释放。城东新区,功能明确,布局合理的城市路网体系正在形成,构筑成跨越发展的“跑道”。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东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