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着力完善养老保障和服务体系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戴汉忠报道:7月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紧紧把握被列入首批国家级和省级“医养结合”试点机遇,着力完善养老保障和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推进养老服务主体多元化参与、养老服务项目品质化提升、养老福利适度普惠化发展,逐步构建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格局。
  据悉,我市是全省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市州之一。截至2017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44.5万人,占总人口17.8%,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近几年来,我市出台多项老年人优待政策并得到落实,在乘公交车、普通门诊、部分景区景点、文化活动场所为老年人免费。全市普遍落实了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建立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为老年人安度晚年营造了较好环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着力完善养老保障和服务体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