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2期 >> 第A3版:金融界
党建引领 制度保障 文化推进
随州农发行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彭童云报道:今年以来,农发行随州分行以“从严求实抓党建”为引领,以“奋进提质谋发展”为目标,深化内控合规机制建设,培育良好内控合规文化,强化内控合规执行力度,不断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水平。
  党建引领全局,加强内控合规管理队伍建设。随州农发行现有党员人数占全行干部职工的86%以上,主要分布在全行各个核心岗位。该行始终坚持提高党建统领作用,以合规队伍建设来推动合规管理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开展。不断提升员工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必须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维护和落实党的农业产业政策。与此同时,注重加强“五个建设”深化内控合规管理。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学习教育,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总行实施细则,加强全行员工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能够担当的信贷队伍;坚持“五好”标准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全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基层和机关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廉洁办贷“十不准”,加强合规队伍建设,落实案件风险排查制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优化合规制度,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机制建设。该行现有信贷员工10名,担负着随县和曾都区辖内的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项目的重任。截至今年6月底,农发行随州市分行各类贷款余额达128亿元,贷款规模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二名。在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业务的规模化发展与信贷力量相对薄弱的矛盾日渐明显,各类贷款风险的隐患随之加深。该行将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到全行业务工作的核心,全力推动内控合规管理的价值创造,全面提升合规案防的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将制度的规范与全行各项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紧密结合,结合银监会制定的各项监管制度,对各项内控合规管理制度进行一次系统性地清理和优化。并抓紧对总行和省行分出台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和编辑整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同时,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力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内控合规管理工作中的缺陷、漏洞以及潜在风险点,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和纠正。对问题涉及的责任人,做到有责必追、问责必严,切实提高内控管理制度的权威性和制度的刚性控制。
  培育合规文化,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文化建设。该行将合规文化建设与实现经营效益、提升管理水平相结合,藉此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执行力。今年以来,该行全力推进“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持续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年初做好宣传发动,牢固树立“高层带头合规,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我做起”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绷紧思想意识这根弦;定期举办“合规知识大讲堂”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合规知识大讲堂”,每期活动围绕内控合规建设及合规风险突出领域来确定一个主题,通过制度讲解、案例剖析和经验启示,将每个合规专题讲实、讲深、讲透。加强合规操作应知应会培训,并以合规知识考试、合规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此外,举办合规征文活动,全行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合规认识与感受,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理念,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农发行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