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强调
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带领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到府澴河开展巡河活动,履行“河长”职责,现场查找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将河长制工作推向深入,切实推进府澴河水体水环境质量改善。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参加活动。
  郭永红一行首先来到随县洪山镇府河源头凉亭河段和镇区段,实地查看了水质及河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该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等相关情况。她要求,要强化源头截污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水取得实效;污水处理厂项目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全力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建成投用。
  随后,郭永红一行来到随县环潭镇查看了龚家湾村河道淤塞及崩塌治理情况。过去,龚家湾村河道淤塞严重,经过综合治理,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河岸边老百姓的住房安全也有了保障。郭永红要求,要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开展沿岸绿化造林,改善水生态环境。在该镇武家河村,郭永红详细了解了该村非法采砂治理情况。她要求,要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行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防止问题反弹。
  郭永红还来到曾都区南郊办事处健民桥,查看了国家王福窑断面水质监测站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目前,南郊办事处已关闭所有14家小塑料厂,正逐步关停4家畜禽养殖场,结合“厕所革命”,对沿河农户进行厕改,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王福窑断面水质。郭永红要求,要对沿河两岸排污口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将污水纳入管网,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现象的发生。
  找问题、督进度,一路巡河破解难题,一路现场落实责任。郭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截污纳管、排污口治理、河道清淤、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河长制”落实等问题解决力度,加强源头防控,严格责任追究,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全面完成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府澴河水体水环境质量改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