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3期 >> 第A1版:要闻
高新区公安分局强化责任意识杜绝有警不处

  本报讯 记者黄闯、通讯员正风报道:7月19日,本报《作风聚焦》栏目曝光淅河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对非法采砂行为不处警的问题后,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深入查找执法安全隐患,强化民警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9月6日,记者一行来到高新区淅河镇派出所,看到派出所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接处警、巡逻、接待群众等工作井然有序。
  据悉,问题曝光后,淅河镇派出所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剖析、迅速整改,重点针对值班备勤、110接处警过程中容易出现违规违纪的薄弱环节,重新学习派出所值班备勤制度和接处警规范,同时细化派出所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民警责任意识,落实监督机制,做到有警必接、有险必救、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作风聚集》把这个事情曝光了以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对涉事的民警进行了处理,我们对阻碍水政执法大队执行职务一案,也迅速处理,对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今后,淅河派出所将严厉杜绝处警不到位的事情发生,为淅河治安稳定大局做出贡献。”淅河镇派出所所长李淼表示。
  高新区公安分局也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保平安的理念,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给予高新区淅河镇派出所所长李淼通报批评,给予高新区淅河镇派出所民警周崴行政记过。同时,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专班对盗采河砂行为进行打击,目前立案2起,刑拘3人,查处治安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河道采砂行为在高新区范围内得到有效遏制。
  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赵能福表示,分局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对人民群众的求助,还是对待有警必接、有险必救、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要求,都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高新区的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新区公安分局强化责任意识杜绝有警不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