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3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打造无公害食品 提高产品附加值
吴山黄牛肉搭上“电商快车”驶向全国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唐威、汪德保、王光赋报道:“快看快看,顺丰快递的车来了,我们的生态黄牛肉可以销往全国了!”
  9月6日上午,顺丰快递的大型箱式专用快递车缓缓向随县吴山镇联建村华隆生态黄牛养殖合作社屠宰车间驶来,员工们大声欢呼起来。
  通过电商销售和顺丰快递平台,华隆生态黄牛养殖合作社当天宰杀的159份生态黄牛肉第二天就可以送到客户手中。
  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今年6月份,华隆生态黄牛养殖合作社与广水旗峰电商合作,并签订网络销售协议:广水旗峰电商负责网络销售生态黄牛300头,牛肉10万斤,预计创毛收入650万元,比往年净增利润100多万元。
  华隆生态黄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沈义成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注册了‘牧枣牛’商标,申报了生态无公害食品许可证,打造吴山生态土黄牛品牌,通过电商销售平台,牛肉单价提升到每斤65元,产品附加值增加了近40%。”
  吴山镇联建村有2万多亩山场面积,原生态的山场草肥水美,是牛羊理想的放牧场,而且这里有“放天牛”的传统习惯,春天把牛群往山上一赶就不用管了,牛群自己在山上吃草、喝水、睡觉。到了秋天,农户再到山上去把牛群赶回家。这些牛有几个月的时间都不用管,被当地人们称为“一年只回一次家的牛”。
  散养的生态土黄牛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口感好,不愁销路。近年来,生态黄牛养殖成为吴山镇联建村的支柱产业。
  华隆生态黄牛养殖合作社是该镇实施“能人回乡战略”的产物和结晶。2016年底,外出经商的沈义成回到联建村,在村里征地20余亩创办华隆生态黄牛养殖合作社。2016年至今,沈义成共投资500万元,兴建了6栋5000平米的规范化养牛大棚,达到了年循环养殖生态黄牛600余头的养殖规模。联建村两委经过考察研究,决定将沈义成的华隆生态土黄牛养殖合作社作为村里的精准扶贫产业基地,投入产业扶贫资金60余万元。
  养殖规模扩大了,沈义成招收了村里15个贫困村民到场里帮忙养牛,并给每人每月发放2200元工资。同时,沈义成给贫困户制定了优惠政策,凡本村贫困户养殖的牛都可以免费寄养到他的生态养牛大棚里。
  “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新建10栋养牛大棚,达到年循环养殖生态黄牛1000头的规模,打造‘牧枣牛’无公害食品优质品牌,让更多的人吃到放心的生态牛肉。”谈到今后的打算,沈义成说,他想带动贫困户和村民都养殖黄牛,形成产业链,大家共同致富。
  广水旗峰电商负责人程慧说:“第一批吴山生态黄牛肉已通过我们旗峰电商网络销售到全国12个省(市),贵阳市一位客户收到原汁原味的生态黄牛肉后,当即在网上与我们签订了10头牛的供销合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吴山黄牛肉搭上“电商快车”驶向全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