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保持规划执法严管高压态势
“十一”期间违建抢建举报大幅减少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高学良报道:始终保持查违、控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建、抢建行为,维护良好城市面貌,不断提升随州城市品质。10月8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由于工作得力,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市规划、城管部门接到的违建抢建举报数量较去年大幅降低。其中,市规划局“十一”期间仅接到1起违建、抢建投诉举报。
  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为防止少数单位和个人利用长假突击违法建设,“十一”前夕,市规划局主动与市城管执法局对接,保持规划执法严管高压态势。提前打响宣传攻势。节前,规划、城管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十一”期间规划执法管理工作的通告》1300份,张贴在集中建设区容易发生违建、抢建行为的村(社区)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宣传政策法规,公示举报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发动群众监督。发挥“联合作战”机制。市规划局与市城管执法局建立了投诉举报快速处理机制,城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规划部门对接到的市民举报投诉,第一时间将线索移交到城管执法部门调查处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举报人。
  10月6日上午,草店子社区有居民向市规划局电话举报称,其房屋北面有人搭建。市规划局值班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与城管执法部门该片区负责同志联系,城管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处理。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严管重在日常。市规划部门将继续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始终保持查违控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确保城乡规划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有效维护规划的严肃性。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一”期间违建抢建举报大幅减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