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在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 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10月10日,我市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平安稳定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平安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部署工作。市领导林常伦、汤文江、李国寿、郑晓峰,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郭永红强调,要坚持首责必担,切实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现在已进入第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到了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口,做好平安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平安稳定工作,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坚决跟敌对势力作斗争,跟黑恶势力作斗争,跟积累的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作斗争,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郭永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注重信息预警,确保应对有力,不断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建立联系沟通机制、专班攻坚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注重优化服务,彰显真情关爱,坚持“感情贴靠、政策落实、矛盾化解”的思路,加强服务管理和法治宣传教育。注重舆情跟踪,占领舆论高地,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网络政治安全。
  郭永红要求,坚持多方联动,着力提升整体协同作战质效。不断夯实“党政主职履行第一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履行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履行主管责任、专门部门履行协调责任”的责任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安全稳定“第一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联系沟通;强化督办考核。各地各单位在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宏业在部署工作时提出,要强化源头排查源头化解,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控得住、能解决;要搞好服务,仔细做好思想工作,促进“事要解决”;要加强信息预警,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要抓好应急高效处置,有力掌控复杂局面;要坚持依法妥善处理,始终注重法治教育;要建立针对性强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有效化解。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 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