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小村静美入画来
  

本报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邱春丽
  小桥流水、白墙青瓦、翅角勾檐。伴着金秋时节的朝阳,记者一行沿着河边前行,看杨柳起舞、听潺潺水声,金色的田野,迷人的野菊,喜悦的村民……曾都区何店镇王店村的美丽画面映入眼帘。
  “开展新农村建设,村民们的积极性很高。我们采取集中新建与就地改建相结合,对危房进行先拆后建。包装改造只需要村民出一小部分的钱,其它的由村里集体资金解决。”王店村村干部张忠说。
  “那包装有什么标准?有多少户包装了?”记者问道。
  “按照徽派的统一标准包装。截至目前,已经包装了73户,还有48户等待包装,现有150户已喜迁新居。”张忠回答道。
  “以前我们很害怕刮风下雨,下雨房屋漏水要用盆接。”三组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戈发英说,“现在包装改造后就不怕了,房子干干净净,住着很舒服。”
  住房美了,环境也要美起来。王店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创建洁美家园,设置公益性岗位,聘请贫困户来养路护路,并签定聘用合同。
  “清扫范围是易地搬迁安置点卫生、花台、两个垃圾转运池及村民活动室。”正在帮父亲孙克兴清扫水泥路的孙茂俊说,“一天打扫两次,一次半个小时左右,随时注意路面的养护。”
  “经村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选出6户贫困户来从事村公益性道路养护。”张忠说。
  房屋的包装改造,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道路的及时养护,创造了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王店村正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管理民主”的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村两委会一班人将带领全体村民,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乡村建设会越来越美丽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斌信心满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村静美入画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