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精准脱贫统计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10月26日,市长郭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精准脱贫、统计、耕地占补平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节选)。郭永红要求,要在强化法治理念上下功夫,培养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要在建设法治政府上下功夫,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继续坚持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要在发挥模范作用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的表率,带头依法办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晓东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领导干部遍访贫困对象工作有关情况,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改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通知》《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随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要转变扶贫领域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领导干部遍访贫困对象活动,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和大数据专项督查,严格落实脱贫责任,克服厌战情绪、松懈思想,把脱贫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强化法治抓统计,抓好教育培训,严查统计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强化质量抓数据,完善主要经济指标跟踪监测和预警机制;要强化责任抓普查,加强督办,对进度滞后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适当分配占补指标比率,规范指标交易程序,保持耕地动态平衡;各地要顾全大局,注重统筹协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科学合理确定目标,协同推进修改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存量垃圾整治、县域垃圾无害化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要完善工作机制。要按照对标不提标、简洁方便操作、提高效果的原则,修改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考核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研究精准脱贫统计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